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六盘水:露营、攀岩、逛古镇……来凉都感受“十九度的夏天”
2022-07-22 14:08:37来源:新华社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炎炎夏日,凉都六盘水是国内热门避暑目的地之一,“十九度的夏天”一度成为朋友圈热词,游客纷纷来到这里感受清凉,火爆的旅游场景随处可见。

  梅花山:避暑露营 有凉意更有诗意

露营、攀岩、逛古镇……来凉都感受“十九度的夏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11357

  梅花山旅游景区一角

  正值避暑旺季,梅花山旅游景区依托生态、海拔、山地、完善的配套设施等独特优势,成了外地游客度假、避暑体验的首选。

  在梅花坪度假公园,停车场里停满了外地车辆,很多地方都有游客的身影。山水间的清凉清新让人们在炎热而喧嚣的夏天得到了奇特的宁静,这里的凉爽无处不在。

  从浙江宁波自驾房车前来旅游的周承红夫妇说,现在家乡连续高温,在挑选之下决定来六盘水避暑,来到以后感觉这趟旅游很值,以后夏天有时间还要来。

  广东游客罗敏第一次来到梅花山旅游景区,她告诉记者,踏进六盘水后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除了凉快,各种设施设备都很齐全,加上六盘水通了高铁,出行的时间缩短了一大半,她们准备待到秋季再回家。

  梅花坪景区坐落在梅花山的最高点,主要由生态古朴的梅花坪会场、高耸入云的旋转餐厅、形态各异的度假别墅、灵活韵动的酒吧、流光溢彩的时光隧道等相关设施和景点构成,其中度假别墅依山而建,按照不同的主题分为迎风园、赛雪园、清雅园等7个组团,是游客前来避暑、养生、观光、度假的最佳选择。

  当下,露营已经成为人们最喜欢的休闲生活方式。在刚开园的梅花山星·乌托邦露营基地,露营爱好者们正尽情享受家门口的山清水秀,体验诗与远方的浪漫和悠闲生活。

  市民陈琳是个露营老玩家,她说小时候最大的成就感来自就地取材的搭建,感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和荒野求生的刺激。现在梅花山有了露营基地,只要不上班就会约着三两好友前来露营,放松心情,亲近自然。

  据了解,自进入7月以来,梅花山旅游景区每天的游客人数都十分火爆,针对这种情况,景区加强了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意识的培训,并在游客引导、观光车接送、安保、服务等方面增加工作人员,让游客在享受凉爽的天气、呼吸新鲜空气、饱览美丽风景的同时,能体验到全新的项目,感受到最热情的服务,享受到一个完美的暑期。

  水城古镇:文旅新业态赋能景区“夜经济”

露营、攀岩、逛古镇……来凉都感受“十九度的夏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11426

  水城古镇夜景

  古色古香,街巷错综相连;老字号、小吃店,非遗文创市集,人潮如织;传统美食、实景演出,热闹非凡……盛夏傍晚的水城古镇,集实景演艺、民俗展演、购物休闲、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散发着独特的凉都韵味,彰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之间相互碰撞的魅力与活力。

  情景交融,文旅业态集聚。夜色刚刚降临,水城古镇的精彩已然揭开帷幕。热闹的市集上绚丽的灯光、诗意的酒,无不让游客沉醉其中;水城古镇特色水上表演船、彝族火把节、芦笙舞、大型歌舞表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长桌宴是六盘水市映臣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结合本地民族风情开发的文化活动,逐渐丰富水城古镇“夜演、夜娱、夜宿、夜购、夜宴、夜游、夜读”等旅游业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让“夜经济”充满活力。

  随着暑期的到来,水城古镇暑期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唱首山歌给党听、“百人网红直播·黔货出山”“旅游避暑之都—圆梦古镇·文化之旅”等消夏主题,贯穿7月和8月的“日与夜”。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客,也为古镇内的商家带来了人气和商机。

  据了解,随着水城古镇深度融合文创开发、艺术休闲、非遗展示、旅游观光、餐饮美食等产业,每天吸引6万人次前来观光、消费。接下来,水城古镇将依托景区特色资源,构建沉浸式夜游新场景,持续打响凉都“凉”古镇“热”品牌,让水城古镇越“夜”越精彩。

  月照攀岩小镇:吸引岩友挑战体验

露营、攀岩、逛古镇……来凉都感受“十九度的夏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11437

  攀岩爱好者正在攀岩

  位于月照攀岩小镇的牛鼻洞凭借其原生态的户外攀岩场及秀美风光,吸引了国内外攀岩爱好者前来挑战体验。

  攀岩具有惊险刺激的特点,参与者必须克服对高空的恐惧,才能战胜自己,成功挑战,因其独特的魅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凹凸不平的岩壁上,攀岩爱好者们个个都穿戴好头盔和安全带,相互打气加油,奋力向上攀登,尽情挥洒汗水,享受攀岩的乐趣。

  攀岩爱好者韦家尧说,六盘水月照这个攀岩的地方相对来说夏天是最舒服的,温度也很合适。

  牛鼻洞线路风格丰富,更加有利于各地岩友群体的体验。更惊喜的是,预计今年9月,开线专家将在牛鼻洞分段层上的岩壁开出世界级的攀岩线路,呈现出经典中的最经典。(李文智欣 卢静 杨秋艳 杨璐 王荣伟 罗定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