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2022-07-27 15:03:35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李胜兰

  “经过党政班子认真分析,墨冲镇存在在发展成绩上‘躺平’的问题,也是我们目前的发展困境。”

  “我们小围寨街道始终把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以服务匀酒和壮大茶产业为抓手,推动‘四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新型城镇化方面,我们匀东镇全面服务保障‘城市东拓’,做好都匀经开区一幼、中心卫生院提升改造和绿博城建设等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

  日前,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上,10个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以 PPT 形式展现本镇(乡、街道)上半年工作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在这场“大比拼”中,各个镇街各不相让,在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使出真功夫,比出精气神。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会议现场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今年,都匀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四化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基层治理夯实年、作风效能巩固年。围绕目标任务,10名书记有的放矢,排兵布阵,稳稳出招。

  7月天气炎热,在绿茵湖产业园区,一排排标准化厂房整洁亮眼,在各个企业生产车间,车间机器轰鸣、工人赶生产,处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在贵州广得利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年产240亿粒空心胶囊的生产车间里,一粒粒空心胶囊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生产出来,该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空心胶囊生产基地。

  绿茵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依宁直击重点:“我们树牢为企业服务就是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工业企业纳入街道和园区服务的重点,建立‘重点项目园办联席会议制度’。同时,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进一步抓好大企业入驻。”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绿茵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依宁现场汇报

  绿茵湖街道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目前,绿茵湖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 13 家,1-5 月规模工业总产值 1.95亿元,工业增加值 0.43 亿元;1-5 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 3 个,总投资 2802 万元。目前,贵州巨马索道、宏程科技、华义茶业、盛鑫建材、东锅牛肉配送等项目入驻,同时,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世腾公司瓦楞纸板生产线项目、智能制造及环境检测中心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正在洽谈中。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位于都匀市城区的沙包堡街道则瞄准了基层治理,以小区治理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主战场,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沙包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万林现场汇报了街道依托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突出社区“大党委”核心作用,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网格”四级架构,深化社区、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触角,推动社区服务端口前移,有效化解物业、业委会、业主等多方矛盾。目前,沙包堡街道“5+3”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模式在10 个小区推广试点,帝景豪园、汇悦新天地等红色物业小区多次被省、州、市作为示范点观摩学习。精彩的汇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沙包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万林现场汇报

  仓廪实,则天下安。毛尖镇党委书记罗勇的现场汇报,让大家看到了都匀市在农业现代化令人欣喜的画面。“上半年来,全镇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达 9%。”不仅如此,都匀毛尖春茶交易量 583 吨,产值 3.1 亿元;夏茶茶青村级合作社采收 50 吨,企业采收 730 吨;建设年产 1000 吨夏秋大宗茶初制生产线;全镇种植辣椒茄子共 500 亩,预计产值约 240 万元以上;因地制宜发展林蜂、竹荪、灵芝、茯苓等农作物共 1000 余亩,产业结构调整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初显。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毛尖镇党委书记罗勇现场汇报

  10个乡镇、街道凝心聚力,不断奋斗,2022年上半年,以“四年建设”为抓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稳中向好、积极向上的态势。回望上半年,谈成绩,实事求是;做好下半年工作,补短板的路径方法务实。

  民生就是最大政治。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璇说,今年下半年要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干部建设更深化。“我们会围绕 ‘作风效能巩固年’的目标要求,优化‘末位跟班’ 和对口‘跟岗学习’‘名支书’带训等制度,以督促效、以比促优,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培养,强化‘传帮带’作用,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强化干部培养,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广惠街道,新型城镇化建设,让老旧的工人巷片区小区焕然一新。广惠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春来介绍,该街道奋力推动新型城镇化,稳妥推进城市更新。目前,顺利完成 2021 年度工人巷和广惠西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正在积极做好 2022 年度 16 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协调推进本年度 4 个背街小巷改造,已进场施工 3 个。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广惠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春来现场汇报

  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让归兰水族乡找到了自己的独特的旅游产业化路径。归兰水族乡党委书记韦鑫介绍,目前,当地以“一山”为龙头,推进旅游产业化。聚焦“山水银花,秀美归兰”主题,充分利用住建“宜居村庄”项目、民宗资金项目、水务河道整治项目,围绕“一座山、一条河、一个馆、一台戏、一条廊、一庭院”构建立体发展产业体系,计划建设民族文化产业开发区、归兰山综合旅游观光区、农业产业观光体验区和山区特色产品加工区,打造潘硐村民族特色旅游村寨,力争在十月前项目点初具雏形。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归兰水族乡党委书记韦鑫现场汇报

  “这是一次知根知底的复盘会。通过全面复盘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炼经验,为下半年工作找准突破方向、用好解题方案、抓实破题举措。这是一次检验工作的评比会。通过良性竞争不断补足自身工作短板和弱项,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落实会,通过晒一晒的方式,检验各单位(部门)是否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州、市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是否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有所感悟、有所推动、有所落实。”听完了10位书记的汇报,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说。

贵州都匀创新开展10个镇(乡、街道)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侧记

  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点评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10名书记谈工作时如数家珍,谈成绩时娓娓道来,谈不足时刀刃向内,谈举措时思路清晰,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汇报之后都匀市小围寨街道党工委书记敖建军感慨道:“下一步,小围寨街道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四个年’的工作要求,加压奋进、笃行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都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亚说:“此次汇报会既是阶段总结会,也是学习提升会,更是一次检验工作的评比会,倒逼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常态化复盘工作,对标问题找准解题路径和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此次汇报会为切入点,以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检视行动为保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都匀市10个镇(乡、街道)将以此为起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进“四个年”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贵州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都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梁晓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