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相约凉都 共襄盛会
2022-07-31 14:38:0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李金秋

  东经104.82度,北纬26.58度,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和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于此欢欣聚首,转而两江中分,各携一腔深情浩荡奔腾。从远古走来,饱蘸盘州市大洞古人类文化遗址之光,淬炼“三线”精神之火,历史源流的沧桑辽阔与现实图景的起承转合,在这里铭刻了属于多彩贵州的独特烙印——六盘水。

  荡开时光之海的波光潋滟,8天后,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在六盘水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土地上激情开幕。4年翘首以待,欣逢盛会,358万凉都各族儿女早已伸出火热双手,诚邀八方宾朋,共赴清凉之约。

  光阴回溯,在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上,六盘水郑重接过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旗,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六盘水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六盘水对全省人民的慨然承诺。

  目光拉近,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贵州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第十一届省运会花开凉都,必将为“健康贵州”蓝图落地成景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彼时至此刻,1400多个日夜夙兴夜寐,苦心孤诣深耕产业转型升级、求新求变问道山地旅游、孜孜以求致力全民健身,“黑”与“绿”的渐变,“凉”和“热”的竞秀,正在乌蒙之巅跃动而出。

  邂逅一座城,“黑”与“绿”的渐变,砥柱巍然——

  从“三线”建设光荣源起,到改革开放乘风破浪,至“黄金十年”赶超进位,深嵌乌蒙深处的六盘水,不曾辜负家国厚望,以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凉都高质量发展,初心如磐。

  “凉都三宝”叩开“山门”,“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步履铿锵,“中国凉都”声名鹊起,“冰与火之歌”悠远回响……告别“满面尘埃烟火色”,今日凉都,“山河俊秀万古新”。

  读懂一座城,“凉”和“热”的竞秀,长风浩荡——

  今夏,水城古镇流光溢彩,百车河景区人潮如织,乌蒙大草原野趣盎然,乘一缕凉风,四川、重庆等地“纳凉客”纷至沓来,天气凉爽、空气清爽、人民豪爽的六盘水,“避暑经济”火热。

  “六马”荣膺金牌赛事、消夏文化节18年届届相承、安六高铁渐成黄金旅游线……合着“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打造的节拍激越前行,“中国凉都”的守正创新,竞秀黔山贵水。

  借得春风扬帆起,六盘水,亦将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嫁接”进省运会的赛事筹备中。今年1月,六盘水充分利用滑雪场资源,在省运会中首次设置冰雪项目,9个市州176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再乘东风扶摇上,在全省上下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新节点,省十一运,既是全民的盛会,更是全新的盛会,光荣与梦想必将在磅礴乌蒙璀璨绽放。

  当开幕式的钟声越来越近,19摄氏度的夏天里,东道主六盘水正用百米冲刺的奋斗激情、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热忱拥抱八面而来的全省运动健儿,也拥抱跨山越海而来一览风物凉都的四方游客。

  暮色四合中的文体展演排练、整装待发的志愿者、微笑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今天,穿行六盘水,灿烂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凉都儿女火热的面庞上,即将以崭新姿态亮相的六盘水热情自信:相约凉都,共襄盛会!(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刚 谌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