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2022-07-31 14:48:15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李金秋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随着汛期的到来,贵州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为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国家管网贵阳输油气分公司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理念,为更好应对新一轮雨水天气带来的影响,按照“早排查、早部署、早储备、早保驾、早治理”的汛期工作原则,超前准备了防汛工作。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在汛期,雨水的排放是所有防汛工作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保持排水管道的畅通非常关键。贵阳输油气分公司以预防性维护工作为抓手,对水工保护工程、伴行路、监测设施等进行排查梳理,通过对沿线预防性维护排查,识别淤土坝、水毁等隐患并早治理,在汛期到来前就已组织完成小型水毁治理230项、大型水毁立项治理18项,累计梳理出横坡敷设段132处,排查伴行路60.6公里;同时,组织开展“排水清沟专项排查行动”,排查排水沟690条,清理维护255条,新建简易排水沟或混凝土排水沟7条;并通过治早治小、重点地段巡护、全方位监视等手段,把防汛期间恶劣天气等诸多不可控因素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为切实提高贵阳分公司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帮助公司全体人员绷紧防汛工作的弦,对防汛工作主要内容有更全方位的把握,4月13日,分公司与贵阳抢修中心联合开展“防汛实战应急演练”;4月底,分公司联合贵阳市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在观山湖区段朱昌镇石头村模拟了一场由于山体滑坡、落石砸伤管道而带来的“天然气管道泄漏处置应急演练”;6月底至7月初,分公司联合贵州省能源局、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播州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举办“管道横坡段滑坡处置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一场场应急演练,为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分公司防灾应急水平,为突发情况特别是地质灾害情况下的实战应急处置积累宝贵经验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细化演练程序,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演练,找出演练中暴露的不足和问题,促使贵阳输油气分公司在前期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事故处置预案,保障防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发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时能真正做到响应及时、密切协作、应对有序、科学施救。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针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与实施情况,国家管网贵阳输油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公司始终视管道安全为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坚持安全生产“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理念,积极备战,不断夯实“平安管道”基石。因此,虽然目前省内各地轮番被大雨“轰炸”,导致地质灾害风险性大幅提升,但分公司上下会继续做好防汛工作,不断夯实“平安管道”基石,直面汛期挑战。

迎战汛期 橙色管网铁军时刻准备着

  下一步,贵阳输油气分公司还将持续关注暴雨影响,加强预警监测,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做好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应对,严格防范次生灾害对群众、管道和设备造成的影响,继续安全、高效做好防汛工作,全力降低灾害对管道事业带来的影响。(田玉 马泽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