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投资信心越来越足 贵州上半年引进优强企业近千家
2022-08-17 09:16:0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营商招商两手抓,全省各级各部门逆势奋进、创新方式、主动出击,做到防疫不松懈、招商不停歇、驻点不断线,招商工作呈现“稳中求进、危中争机”的工作态势。相关数据显示,全省引进项目2989个,引进优强企业986家,完成全年目标61.6%;新增产业到位资金工业占65.2%,完成全年目标50.7%,三个主体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省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两稳一保”贡献了招商力量。

  上半年,各市(州)、区(县)抓住全国各地疫情清零“窗口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在工作推进中各显神通、各出奇招,见缝插针“请进来”“走出去”,引进项目2989个,持续引进优强企业986家,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

  贵阳贵安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0.1%,工业占比55.8%,优强企业完成率62.1%;全市通过链长制、“以房招商”等举措,推动工业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7.7个百分点,优强企业增长62.1%;到位资金、新增合同额、优强企业均排全省第一。

  遵义市酱酒产业招商成效显著,引进香港步长等优强企业投资白酒产业链项目78个。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46.6%,工业占比72.5%,优强企业完成率48.8%。

  六盘水市突出工业招商,工业到位资金、工业项目合同额占比,均排全省第一。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3.8%,工业占比77.2%,优强企业完成率74.2%。

  安顺市制发《引资人奖励办法》,探索激励机制。上半年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47.6%,工业占比60.9%,优强企业完成率60.8%。

  毕节市引进劳动密集型项目成效明显,占增量项目26.9%,招商项目在就业方面贡献明显;“转固”比例较高、达45.2%。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1.7%,工业占比74.4%,优强企业完成率56%。

  铜仁市新能源、新材料招商成效较好,工业到位资金占58.8%,提高23.9个百分点。上半年,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0.8%,工业占比58.8%,优强企业完成率60.8%。

  黔东南州开发招商资源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政务钉钉系统即时分办、限时督办,实现招商引资全周期服务。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62.5%,工业占比59.9%,优强企业完成率98.2%。

  黔南州先后在龙里经开区、黔南高新区成立招商公司,实现由传统的政府招商向市场化招商转变。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4.4%,工业占比71.4%,优强企业完成率61.4%。

  黔西南州开展项目三年“回头看”,积极盘活招商引资存量,组织二次招商。上半年,产业到位资金完成率52.4%,工业占比67.2%,优强企业完成率55%。

  上半年,贵州省克服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千方百计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破解企业面临的“痛堵难”问题,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企业在贵州投资越来越便利,投资贵州的信心越来越足,对贵州的满意度不断增强。(贵州日报记者 兰荣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