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2022-08-17 09:15:55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贵阳市民在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健步走

  当晨光熹微,暖风在花草树木间自由穿过。快走于贵阳市乌当区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绿色步道上,今年65岁的贵阳市民王阿姨均匀呼吸,健步如飞。

  “一早就来了,这儿树绿鸟鸣,花香怡人,不仅离市区近、生态环境好,还有专门修缮了健身道,走路锻炼不费劲儿,特别方便我们老年人。”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登高云山森林公园

  像王阿姨一样,常年有着登山习惯的“90后”国企职员李夏夏,也不吝夸赞这座藏于闹市的森林公园:“在家门口就能洗肺的感觉真好!”

  在繁忙工作以后,不少都市人渴望到山林海边寻求惬意,踏上没有噪音尾气的林荫绿道,散步、游憩,放松身心。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风景宜人的登高云山森林公园

  而城市精心设计的绿道系统、花园景观让人们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能尽享自然惬意,从“城市之绿”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贵阳依托市两环林带的生态资源,在贵阳贵安全域规划建设“爽爽贵阳·千园千道”环城健身步道。

  据悉,总长超过1000公里的“环”省会城市示范性健身步道系统覆盖6区3县1市以及贵安新区的“一核一环九团”,包含城市健身步道、登山(山野)步道、骑行道三种类型,总长度超一千公里。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紧贴BRT快速公交站的登高云山森林公园

  无论是乌当区紧贴BRT快速公交站的登高云山森林公园,还是雄踞云岩区有着“黔南第一山”美誉的黔灵山公园,抑或是闹中取静的花溪公园,都在持续的生态打造中,逐渐成为贵阳市民家门口的“运动场”。

  自山脚而行,走进这些城中的天然大氧吧,步道路面平整而蜿蜒,其兼具美观与实用性,让行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提供相对的运动防护。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于闹市中取静的登高云山森林公园

  以登高云山森林公园为例,入口处三条蜿蜒平整的步道皆可通行,择中往上走,沿石阶栈道穿过,曲径通幽,花草繁茂,两旁松树参天,每走一步,都可见绿意、闻鸟鸣、嗅花香。

  行至山腰,桃花林潭于石林中显现,踏着块状石板路走近探望,恰遇一阵微风轻抚,此时水面上荡起粼粼波光,甚是美丽。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市民在登高云山森林公园游玩

  借由步道之便,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此散步、赏绿,于凉亭处听温和的风吹着树木沙沙作响,在池塘旁看流淌的溪水雾气蒸腾,一派岁月尽好的模样。

  在绿色空间的打造过程中,城市绿道像是一面镜子,从细微处折射出一座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高度。

打卡贵阳环城健身步道 慢生活 清风拂山涧

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的绿色步道

  由表及里,我们可以发现,在城市开放空间实现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其目的,是想让城市有一个生态的、可持续的发展循环。

  包括城市步道在内的生态景观、湿地植被等等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绿色森林公园的打造、维护,在为市民提供“慢生活”空间的同时,也成为城市居民得以与自然高质量共生共存的一种重要体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雅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