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米箩镇卫生院:发扬国医精髓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5-09 16:15:50

  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米箩镇卫生院中医馆,淡淡的中药香扑鼻而来,馆内的中医正在为前来看病的患者号脉问诊,同时,诊疗床上有患者正接受中医为其进行针灸、理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落实医院既定的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米箩镇中医馆不断优化流程、注重细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来院群众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分诊医护人员为进入诊区的群众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症状等相关信息后,坚持“一人一诊室”原则,指导患者有序地在诊室外等待就医。

  据悉,米箩镇卫生院中医馆于2016年9月正式开馆启用,现有医护人员1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执业医师2名,助理医师1名,护士5名,其他专业人员3名,开放床位37张,馆内建设了别具特色、仿古风格的中医诊疗服务区,包括诊断室、中药房、中医治疗室、牵引室、中药熏蒸室、煎药室、中药库房等,拥有中药熏蒸床、中频治疗仪、电针仪等诊疗设备。

  自开馆运营以来,每天到卫生院中医馆诊治群众络绎不绝,月门诊量达1600余人次,月出入院达110余人次,每月医疗业务总收入达35万余元以上。米箩镇卫生院将国医精髓有效传承和发扬,为群众健康贡献力量。(文 郑海平 朱家艳)

编辑:周文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