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30 17:36:20

  9月29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组织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调集力量投入演练,并在现场指挥部的调度指挥下,全力做好机动集结、战法展示、装备应用、远程供水、火灾扑救等科目展示,达到“人员融合、装备熟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碧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继平、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观摩指导,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林业局、河西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演练。  

贵州碧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_fororder_IMG_5338.JPG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实景实战架构场景,从难从严设置科目,联勤联动协同保障”的原则,科目设置紧贴灾害“全过程”,让全体参战人员充分感受现场氛围、适应实战节奏,在与社会联动单位的对接、磨合过程里,不断发掘新理念、探索新路子,切实达到预期目的。

贵州碧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_fororder_IMG_5368.JPG

演练现场

  罗继平强调,碧江区消防救援队伍要充分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发挥“一专多能”“大应急”优势,加强城市火灾防控和森林火灾扑救战术研究应用,用好用活森林防火装备、熟练操作装备,达到人员和装备有机结合;部门、属地要加强沟通协调,适时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严格控制火源进山,加强法律法规和防火常识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文/图 刘勇刚 伍宏根)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