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首家“青年驿站”挂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4:03:31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首家“青年驿站”在致远大酒店正式挂牌。“青年驿站”主要面向18周岁至35周岁除平塘户籍以外来平塘就业创业的优秀青年,提供免费住宿、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城市融入等一站式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并开通共青团平塘县委青年服务专线电话,为青年人才汇聚平塘营造温馨家园。

贵州平塘首家“青年驿站”挂牌_fororder_挂牌现场

挂牌现场

  共青团平塘县委副书记曾楠楠介绍,打造平塘县的首家“青年驿站”是共青团平塘县委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县域,倾力打造“天眼之城 青春平塘”推出的一个重要项目,让青年在平塘更加有为,实现平塘青年全面发展和平塘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

  平塘县致远大酒店在了解到共青团平塘县委正倾力打造“天眼之城 青春平塘”计划后,便积极响应,加入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县域建设,为平塘留住优秀人才贡献青年企业力量。

  “我们作为平塘县的青年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平塘建设中来,让青年在平塘更有为,帮助青年在平塘更好地成长,努力为平塘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才贡献青年企业力量。”平塘县致远大酒店总经理刘诗义说。

  平塘县致远大酒店共有99间房,入住前需提前3天申请,将《贵州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申请表》、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就业创业有效证明扫描件发至共青团平塘县委指定邮箱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由团县委向申请者和驿站发送入住通知单。

  “我们在接到青年入住通知单之后,在第一时间就进行预订,保证青年入住当天即到即入住。期间,我们还向入住青年提供免费早餐。”刘诗义说。

  接下来,平塘县将及时了解青年人才的实际需要,联合更多商家,更好地服务青年,让平塘成为一个吸引青年、留住青年、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围绕青年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和更多商家、企业进行合作,为平塘留住更多人才,为平塘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动能。”曾楠楠说。(文/图 罗廷丹 张巍)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