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发挥中医药特色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3:41:35

  连日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关岭民间老中医、关岭青年企业家商会联合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群众免费开展中医理疗、发放中药汤剂,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大厅,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副会长杜贵龙正在为前来饮用中药汤剂的群众讲解各号汤剂功效和中药调理疗法。

贵州关岭:发挥中医药特色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_fororder_发放中药汤剂02

群众领取中药汤剂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特点,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改善发热、促进炎症吸收、改善胃肠功能等方面的作用,精心熬制中药汤剂给群众免费饮用,同时邀请关岭民间老中医坐诊把脉,结合中医理疗,免费为群众开展针灸、刮痧、拔罐等,帮助群众调理缓解病情。

  “我今年68岁,从事中草医40多年。希望在我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大家献出我的一份爱心。”关岭民间老中医周正华说。

贵州关岭:发挥中医药特色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_fororder_关岭民间老中医坐诊把脉01

关岭民间老中医坐诊把脉

  关岭苗医苗药研究协会、关岭民间老中医、关岭青年企业家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作用,开展为期十天的免费调理、发放中医药汤剂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文/图 蒋杰)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