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消防: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4:14:52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内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强化防火工作措施,多种形式、齐抓共下对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贵州修文消防: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_fororder_1644194978376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修文消防针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酒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针对辖区内酒吧、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开展错时检查,针对辖区内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用火、用电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并抽查了各重点单位日常巡查及培训、演练相关记录以及员工对基本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

贵州修文消防: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8152837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员当场责令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并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叮嘱各单位务必加强防范冬季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

  修文消防通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余世兰)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