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启动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7:35:39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 实习生 杨永娇):12月3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天龙屯堡景区启动。

贵州安顺启动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_fororder_安顺4

活动现场 摄影 杨永娇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程华恩出席活动并致辞。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作旅游推介,诚邀省内外游客到安顺旅游。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致欢迎辞。

  活动现场,围绕古镇、学堂、演武堂等地,舞龙舞狮、茶馆驿站、快闪、屯堡山歌、学堂相声等节目精彩纷呈,以“剧情+定点+互动式”的演绎方式,提炼当地原生态的文化内涵,结合专业演员加群众演员的表演,在景区各个点位为民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旅行体验。

贵州安顺启动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_fororder_安顺1

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 摄影 杨永娇

  12月30日起,天龙屯堡景区将开展为期45天的“屯堡印记”沉浸式演绎,以天龙古镇为舞台,通过定点式快闪、行进式、剧情式演绎呈现屯堡印记,在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同时,借力屯堡文化,串联安顺旅游资源,实现区域内旅游景区抱团发展。

贵州安顺启动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_fororder_安顺3

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 摄影 杨永娇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安顺市2023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也将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提供广阔平台,助力安顺市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安顺屯堡文化与旅游的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创造文化价值,全力以赴开创安顺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