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云黔南网  |  2023-01-01 14:06:38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日上午胜利闭幕。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冯小东 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德智讲话。大会执行主席钟阳、冉博、瓦标龙、李娟、潘选、张加春、高原、朱奉余、陈明莉、黄金和、朱劲松、刘晓勇、帅远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十三届、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冉博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都匀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委派出市(州)人代会选举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应出席州十五届人大代表375名,实到31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肖伟 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2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促进刺梨产业发展条例的决议。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决议     徐朦 摄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州委书记唐德智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这次大会立场坚定、主题鲜明,是一次牢记嘱托的再宣誓;这次大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是一次推动跃升的再部署;这次大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是一次团结奋斗的再动员。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的各项纪律规定,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团结协作,不辞辛劳、敬业奉献,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州委书记唐德智作讲话   冯小东 摄

  唐德智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州上下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火热实践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主战略主定位,以“解决问题、加速发力”为牵引,积极应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和超预期突出因素冲击,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有效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成绩来之不易、成之维艰,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让忠诚核心成为黔南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黔南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唐德智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标注了新的历史坐标,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总动员令。这次大会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前进方向,明确了黔南在新征程上“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的实践路径。站在新的起点上,一定要坚定信心、提振干劲,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绘就的美好蓝图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凝心聚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优异答卷。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冉博主持会议    冯小东 摄

  唐德智强调,新征程明确新目标,一定要保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新的发展局面。新征程期待新跃升,一定要保持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推动新的赶超跨越。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一定要保持百折不挠、一抓到底的定力,以迎难而上的坚毅勇气应对新的矛盾挑战。新征程展现新风貌,一定要保持俯身向下、脚踏实地的作风,以只争朝夕的坚定执着诠释新的干部形象。新征程彰显新气象,一定要保持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状态,以上下一心的良好氛围汇聚新的强大合力。

  唐德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全州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工作各环节,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位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宣讲员、广大群众的代言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黔南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黔南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徐朦 摄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州直有关单位、州人民团体、中央及省在黔南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不是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州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驻黔南州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