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梵净山魅影
来源:天眼新闻  |  2023-01-09 09:30:43

贵州铜仁:梵净山魅影

  梵净山顶上至今仍保留着14亿年前原始洪荒的地质奇观。有如冰川时代的梵净山顶。

  贵州高原山脉众多,重峦叠嶂,绵延纵横,山高谷深,平均海拔1100米,山地和丘陵面积达92.5%。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位于铜仁市,森林覆盖率达95%,是全球同纬度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被誉为“生物资源基因库”,是地球历史主要发展阶段的显著例子。

贵州铜仁:梵净山魅影

  唯有会当凌绝顶,方能一睹梵净山魅影

  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贵州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如今,贵州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冠居全国,正是落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大成果,也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大成就。(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枫 陈慧)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