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3:54:52

  1月6日,贵州省黔南州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瓮安县举行,各县(市)在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出席仪式并讲话,州领导文永生、杨朝伟、秦扬远出席。副州长丁毅主持开工仪式。

贵州黔南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_fororder_开工仪式现场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黔南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引导黔南州上下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的理念,不断增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产业大招商,以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黔南州高质量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1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87.7亿元,其中,瓮安县11个,总投资174.2亿元;福泉市31个,总投资135亿元;惠水县12个,总投资57.4亿元;龙里县12个,总投资48亿元;长顺县14个,总投资30亿元。都匀市、平塘县、贵定县、独山县、荔波县、罗甸县、三都自治县分别开工重大项目4个以上,总投资均达15亿元以上。

贵州黔南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_fororder_开工仪式现场 (2).JPG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黄颂凯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以“四化”建设为主,涵盖了重大产业及产业链延伸、能源保障、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新型工业化项目38个,总投资327.8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36个,总投资78.5亿元;农业现代化项目15个,总投资51.8亿元;旅游产业化项目5个,总投资12.9亿元;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等项目38个,总投资116.6亿元。

  开工仪式上,黔南州发展改革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瓮安县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大项目争资力度,全力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文 黄颂凯)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