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荣获贵州省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5:30:57

  近日,2022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在贵阳市闭幕。闭幕式颁奖环节,由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报送的“三线建设”题材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荣获优秀作品奖。

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荣获贵州省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_fororder_剧照1

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剧照 供图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本次荣获贵州省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也是该剧暨2021年5月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2022年5月荣获贵州省第八届文艺奖之后,再次斩获的又一省级荣誉。

  电视剧《正是青春璀璨时》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大西南“三线建设”为背景,以贵州省六盘水为故事发生地和主拍摄地,讴歌“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三线精神”。

  “学习强国”平台对《正是青春璀璨时》推介评语为:“青春的热血凝聚,划出一道璀璨旭光,为理想播种希望的种子,将‘三线精神’传承绽放。”并将此剧列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影视经典剧目”。(文 刘安)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