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开展“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4 15:13:08

  1月9日,贵州省遵义市开展“百千万”五级(省、市、县、乡、村)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工作,本项工作将持续至1月21日,旨在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关口前移,促进医务人员下沉,着力提高群众见医率,构筑高效顺畅的基层医疗救治防线。

  1月9日,贵州省卫健委制定《建立和推进“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实施方案》,要求抓住春节前两周黄金时间,切实做好“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推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该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遵义市切实发挥省级三甲综合医院、中医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专科医院龙头作用,抽调三甲公立医院医疗专家做好县级医院远程指导;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医务人员做好乡镇卫生院现场指导和巡回医疗;乡、村两级医务人员走村(居)入户做好重点关注人群的健康指导,全力以赴提升基层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推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文 俞晖)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