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滑雪泡汤两相宜 玩转冰火两重天
来源:天眼新闻  |  2023-01-16 09:13:16

  冬季的贵州别有一番趣味。“先去来场滑雪运动,再去泡个温泉解去肌肉的酸疼,倍感惬意。”1月8日,在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广州游客王女士一家对这次说走就走的贵州行,心满意足。

  曾几何时,中国冰雪运动“不过山海关”,而如今一切发生改变。从广州到贵阳再至六盘水,王女士作为贵州2023年首列“冰雪主题”列车上的607名旅客之一,她此行就是为雪而来。

贵州:滑雪泡汤两相宜 玩转冰火两重天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距六盘水市中心仅5公里。“刺激,学了一小时就会了,太好玩啦,周二爸爸妈妈还要带我去泡温泉。”王女士女儿在初级雪道上笑声爽朗地与教练“炫耀”接下来的行程。

  作为贵州省冬季游的主打阵地,依托冰雪资源,六盘水坐拥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乌蒙滑雪场,共建有高、中、低赛道21条,每日能同时容纳1.5万人滑雪。

  “针对外省游客,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套票,囊括酒店、索道、雪场等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项目,游客根据不同的组合可享受不同的优惠,旨在进一步全方位让他们在‘冰雪世界’挥洒激情。”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梁嵩说。

  贵州现有冰雪场馆8个,总占地面积3564亩,滑雪区域总面积480亩。冰天雪地对热气蒸腾,贵州的冬季旅游,有着“冰火两重天”的玩法。

贵州:滑雪泡汤两相宜 玩转冰火两重天

  在石阡县佛顶山温泉小镇,游客在泡池中尽情享受温泉带来的快乐。

  “早就听过石阡温泉,这次和朋友忙里偷闲过来,果然名不虚传。”都匀游客徐雪梅竖起大拇指点赞说,这里环境清幽、设施俱全。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由温泉区、别墅区、客房酒店以及水乐园四个部分组成。小镇还依山而建了17栋隐匿在山林里的汤院,有50余个不同种类的森林温泉泡池。

  不尽温柔汤山水,千古风流石阡城。石阡县加快建成康复治疗、养老养生、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石阡夜郎古泉疗养院和以山地旅游为主的仙人街景区。立足“好看、好玩、好用、好买”,围绕“山、水、茶、城”资源优势,打造“温泉+生态游”“温泉+红色游”等,增强了旅游活力,同时,加大温泉水资源研发利用,开发纳米温泉爽肤水、面膜等康养产品,推动温泉经济价值链不断延伸。2022年,石阡县共接待游客约300万人次。

  “温泉+民俗”、山地、戏剧……全省各地出现了温泉康养开发热、温泉养生热。贵州温泉开发逐渐迈向高端化、国际化水平,已建成保利温泉、息烽温泉景区、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等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50多家温泉景区和温泉酒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姜雨熙)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