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共建共享”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01:56

  自疫情防控新政策实施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中医院党委组织医生配合临床设立“中药共享”, 配制成人预防方、儿童预防方、清肺排毒汤等抗疫中药小包装,免费提供给患者和家属以及农村65岁以上老人服用,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降死亡”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防线。

(供稿)贵州天柱:“共建共享”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_fororder_天柱县中医院设立急诊留观病床方便患者就医。

天柱县中医院设立急诊留观病床方便患者就医 摄影 金可文

  “我们不仅在医院住院部走廊、收费大厅休息处等设立‘中药共享’的免费汤剂,还组织医师、护士在开展义诊巡诊的同时把免费汤剂送到边远山区的群众手中。”天柱县中医院医务主任杨凤波说。

  为充分考虑农村群众的健康需求,天柱县中医院党委组织医师赴江东镇义诊并免费向群众发放抗疫预防中药、清肺排毒汤200多份,开展“院坝会”,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赠送免费汤剂,并给出就诊建议以及医疗保健措施,用实际行动保障基层百姓的健康。

(供稿)贵州天柱:“共建共享”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_fororder_天柱县中医院医师为患者端上免费汤剂。

天柱县中医院医师为患者提供免费汤剂 摄影 金可文

  “中药共享”只是天柱守护群众健康举措之一。天柱县还组织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村医等干部建立社会共建共享机制,下沉力量,关口前移,答好“农村防疫大考”这道必答题,把温暖送进群众心坎里。

  按照国家分类,天柱县65岁以上重点人群有2900人、次重点人群8237人,共计11137人,实现“共建共享”机制以来,发放 “防疫健康包”11137份,签约医生上门服务5.3万人次。天柱县7350名党员干部参加“群众贴心走访”活动,最大限度保障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需求。(文 陈光昌)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