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5:47:11

  1月17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广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全县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春节前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

(供稿)贵州紫云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_fororder_9c4c814398ed176ae9eb4b89cb15d5c

联合检查组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一看二问三查四宣”方式进行检查,看文保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档案等是否健全;问安全措施和安全演练是否保障到位,消防应急预案是否科学、有效、具有操作性;查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室外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顺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宣讲对安全防控常识和紧急自救技巧,指导文保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各自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程序,提升紧急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规范了紫云自治县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紫云自治县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水平,提高文物保护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春节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 程绿源)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