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来源:天眼新闻  |  2023-01-30 15:05:17

  宽敞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箱柜整齐排开,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其间忙得不亦乐乎,接线、拧螺丝、压模板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这是1月29日,记者在独山县经开区内的贵州众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热闹景象。

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我们昨天就开始复工,大家齐心协力赶订单。现在疫情也逐渐开放,我们有信心与公司一起在新的一年里干出新气象。”岑群昌已经是该企业的老员工,对于这份离家近,工资收入也还不错的工作十分满意。

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据悉,贵州众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黔南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事智慧新能源配套设备、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装备制造。2021年8月落户独山,在壮大当地装备制造产业版块的同时,有效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我们在春节前就科学谋划,节后上班第二天9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复产复工率达到100%,正在全力赶制来自新疆的200余套、总价7000多万元的配电柜订单,目前,订单量已经排到6月份左右。”看着车间里的忙碌景象,贵州众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子钧介绍起生产情况来。

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廖子钧说,2022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原料、配件等材料调运和市场订单都受到一定影响。为此,企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争取把时间抢回来,把生产进度赶上去。

  新年新气象,随着疫情好转,市场复苏,该企业也有了新谋划。

  “2023年,我们将在新能源项目、中吉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电力设备制造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今年预计总投资6亿元,销售收入4亿元,全力为壮大独山装备制造版块,推动贵州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廖子钧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该企业通过外派培训等方式,培养了一批独山当地的技术骨干团队,新的一年,将持续推动人才培养与业务版块拓展,在壮大企业的同时,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产业振兴。

贵州独山: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开门红

  贵州众联新能源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只是贵州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蓬勃生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独山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推进贵州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相关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开展,用好用活政策红利,切实转换为推动独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目前,贵州南部产业转移示范区有标准电机、润扬运动器材、星海制造、海花草等外资企业15家,有翔音电子、东峰锑业等开展外贸实绩业务企业10家,列入黔南“三区”工业倍增聚能高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莫宇)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