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350名务工人员搭乘直通车返岗务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1 16:58:29

  1月30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举行2023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集中出发仪式,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服务。

  上午9点,停靠在瓮安汽车南站内的返岗就业直通车准备发往广东东莞、浙江慈溪等地,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务工人员手拿行李整装待发。

(供稿)贵州瓮安:350名务工人员搭乘直通车返岗务工_fororder_1

出发仪式现场

  为了更好地为跨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提供暖心服务,瓮安县还在车站售票大厅设立了健康小药包领取点,为农民工准备了装满饼干、饮料等食品的爱心礼包和装着布洛芬、维C银翘片、返岗温馨提示及“阳康”小贴士的健康小药包。排队领取礼包后,大家有序坐上返岗就业直通车,带着家人的祝福踏上外出务工的旅途。针对去往广州市海珠区务工的农民工,瓮安还提供免费专车和免费高铁服务。

  当天,瓮安县共组织集中输出跨省外出务工农民工350名,发放爱心礼包和健康小药包各350份。

(供稿)贵州瓮安:350名务工人员搭乘直通车返岗务工_fororder_3

务工人员领取爱心礼包

  下一步,瓮安县将通过返乡返岗动态监测和就业跟踪服务,有效保障“两节”期间城乡劳动力稳岗就业,确保2023年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稳”目标。

  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旦清说:“接下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跟踪务工人员到厂返岗情况,实时跟踪解决其就业期间劳务纠纷、工资欠薪等问题,确保务工人员稳定就业。”(文/图 韦东良 卢泰铭)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