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助力产业增值增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3:43:24

  近日,走进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基长镇秀峰村,一栋栋高标准蔬菜大棚连方成片,大棚内,广州黔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李友明正指导农民对辣椒苗进行管护,农民们分工合作,有序作业,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模样。

(供稿)贵州独山: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助力产业增值增效_fororder_640

农民正在对辣椒苗进行管护 供图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这是我们公司新建成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占地面积达到200余亩,我们种植的品种是本公司研发的优质螺丝椒,该品种辣椒色鲜味香,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李友明介绍,目前,基地的螺丝椒亩产在12000斤左右,市场价格达到每斤4元左右,亩产值在48000元左右,总产值可达到960余万元,辣椒成熟后主要销往广东、浙江等地区。

  高标准现代化大棚不仅带动产业发展,还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秀峰村村级合作社积极开展用工、土地流转等工作,每天可协调用工60余人,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收益和群众增收。

  “我们就居住在附近,来到这个基地干活,每个月能拿到2400元左右,还可以照顾到家里,每天下班回家还可以干点农活,工作还是比较轻松的。”独山县基长镇秀峰村村民胡荣香一边喷洒着农药一边说。

(供稿)贵州独山: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助力产业增值增效_fororder_640 (1)

高标准蔬菜大棚内的螺丝椒 供图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独山县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不断提高技术标准、技术水平,助力产业增值增效,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眼下,在独山大地上,株株青绿的水稻苗茁壮成长、朵朵艳红的刺梨花开遍山头、颗颗脆嫩的葡萄挂满枝头……一幅幅火热的乡村振兴画卷正逐步展开。(文 张明坤)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