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数博会】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获评开放群岛开源社区“优秀共建单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7:32:39

  近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同期论坛“2023数字中国建设与数据可信流通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受邀参加并荣获开放群岛开源社区2022-2023年度“优秀共建单位奖”。

  论坛由开放群岛(Open lslands)开源社区主办,以“数智融合·聚势共创”为主题,邀请20余位数字经济、数字技术、数据流通等领域的产学研用界专家,围绕数据可信流通前沿技术及价值释放实践、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融合应用、数据要素如何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同步举行开放群岛(Open Islands)开源社区2022-2023年度优秀共建单位颁奖仪式。

  作为开放群岛共建单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牵头成立数据交易商业模式组,由该交易所总经理担任商业模式组组长,并招募和邀约来自全国数据行业的40名企业高管担任首席地推官,通过集合各自资源,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和首席地推官企业的优质数据产品与服务全面推向更多市场,通过这样的模式,帮助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生态建设方面获得更多优质数据资源和服务,实现近2亿元交易额。

  此外,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深圳数据交易所、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交数据经纪(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数据经纪人评价规范标准》也在论坛上立项,将为数据经纪人行业提供统一的评价体系和服务标准,促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和高质量发展。(文 杨婷)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