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风吹麦浪香 机械收割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4:26:54

  当前正值冬小麦成熟收获的季节,在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辖区各乡镇,小麦陆续进入抢收阶段,各地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收割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供稿)贵州思南:风吹麦浪香 机械收割忙_fororder_机器收割照片 (4)

农户驾驶收割机收小麦

  “机械收割起来不仅快,而且边边角角都割得很干净。”在许家坝镇万塘村的麦田里,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所到之处只剩下短短的秸秆,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吐”出,引得前来围观的群众不停讨论。

  “为抓好当前的小麦收割工作,我们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了两台收割机在开展作业。收割机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还能降低老百姓的劳动强度,节约劳动成本。”思南喜耕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伟伟说。

(供稿)贵州思南:风吹麦浪香 机械收割忙_fororder_机器收割照片 (5)

农户驾驶收割机收小麦

  许家坝镇万塘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共种植冬小麦500余亩。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广小麦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技术,确保小麦及时收获,夏种不误农时。

  “在油菜、小麦收获季节,我们许家坝镇积极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机械化抢收工作,确保粮油作物颗粒归仓。”思南县许家坝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勾春铭介绍,下一步,当地还将抓好水稻的生产指导工作,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确保农业稳产增收。

(供稿)贵州思南:风吹麦浪香 机械收割忙_fororder_机器收割照片 (1)

农户查看收割好的小麦

  近年来,思南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积极探索粮油轮作套种模式,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高效利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文/图 张国民 肖月)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