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花灯戏、侗戏将亮相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3-05-18 10:24:47

  5月15日,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于在湖北武汉开幕。贵州花灯戏《红梅赞》、侗戏《侗寨情深》将亮相本次会演。

(中首)贵州花灯戏、侗戏将亮相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

  本次会演为期17天,从5月15日起持续至5月31日。会演期间,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16个省区市的17台剧目和1台民族地区稀有剧种折子戏专场将在武汉上演。同时,所有演出将在网络平台实时直播。

(中首)贵州花灯戏、侗戏将亮相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

花灯戏《红梅赞》剧照

  参与本次会演的贵州花灯戏《红梅赞》移植改编于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是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戏讲述了江姐不畏敌人、英勇牺牲的故事,将贵州文化特色、革命精神和红色题材相融合,既是一部壮丽的革命史诗,又是一部别开生面的党史教材,更是一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佳作,斩获诸多奖项。

(中首)贵州花灯戏、侗戏将亮相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

侗戏《侗寨情深》剧照(视频截图)

  侗戏《侗寨情深》将在本次会演的民族地区稀有剧种折子戏专场中上演。该戏是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为题材的民族舞台艺术剧,讲述毕业于浙江大学茶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家林来到贵州省黔东南歌窝寨任扶贫第一书记的经历。剧中涵盖红色文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直播带货等内容。(多彩贵州网记者田钰琳综合编辑)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