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运输量同比增长73.91% 数字货运助力贵州刺梨加速出山
来源:人民网  |  2023-05-22 17:01:21

  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刺梨行业的重点企业,近年来先后研发刺梨含片、刺梨泡腾片、刺梨酒等刺梨系列产品50余项。目前,通过电商、团购、商超、餐饮等渠道,已在14个省份和60余家线上平台开展销售。

  企业快速发展,对运力要求也越来越高。“物流运输是刺力王品牌在供应链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在发展初期,物流运输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和匹配时效跟不上等问题,车辆调度也比较麻烦,给企业增加了很多成本。” 贵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雷说。

一季度运输量同比增长73.91% 数字货运助力贵州刺梨加速出山

数字货运助力贵州刺梨加速出山。满帮集团供图

  如何快速破解?作为一家根植贵州本土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型企业,满帮集团通过建立标准化货运交易流程,搭建了直接联系货主和司机的线上数字货运平台,实现货主高效找车、司机快速找货,减少货车空驶及配货等待时间,提升公路运输效率。邹雷表示,满帮平台的出现,加快解决企业运输“痛点”。

  “满帮平台运力充足,可以和不同的用车需求精准匹配,还能实时跟踪货物运输情况,我们很放心。这种物流运输上的提效是产品‘出山’的保障,保障了外销不断档,目前产品已销售到国外。”邹雷进一步表示。

一季度运输量同比增长73.91% 数字货运助力贵州刺梨加速出山

数字货运助力贵州刺梨加速出山。满帮集团供图

  贵州刺梨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当前,各地积极推动刺梨产业链条延伸。数据显示,满帮集团2023年一季度在贵州承载刺梨汁等金属瓶装饮料运输量同比增长73.91%。在数字货运助力下,贵州刺梨产品正加速“出山”。

  满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刺梨产业,作为数字运力综合服务平台,满帮正以区域和产业帮扶为重点目标,专项资源支持特色农副产品原产地及产业带和产业集群,定制长效服务机制,助力贵州生态畜牧、茶叶、辣椒、竹、水果等重点特色优势产业出山更“畅快”。(龙章榆)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