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税务:税惠助力畅通残疾人就业创业“幸福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6:44:52

  为保障特殊群体权益,营造尊残、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第33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毕节市税务局在当地组织的“扶残助残·市直机关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现场对到场的残疾人和有关企业进行宣传解答,通过政策宣讲、税费辅导、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持续落实落细相关税费支持政策,暖心守护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幸福路。

(供稿)毕节税务:税惠助力畅通残疾人就业创业“幸福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3102321

活动现场

  《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全面梳理了与残疾人相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方面税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残疾人创业免征增值税、安置残疾人企业对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等各类热点政策。

  “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比如我们可以享受支付残疾人工资可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和安置一定比例的残疾人就业免征残保金的税惠政策。有税务部门的政策作为后盾,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很有信心,一定会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贵州通源贵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臧奉江说。

  毕节市税务局始终致力于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积极发挥部门及系统优势,为残疾人提供政策服务和帮助。活动中,毕节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磊同志带队到三户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将募集到的关爱困难家庭残疾儿童的爱心捐款5650元全部捐赠到当地的红十字会。

(供稿)毕节税务:税惠助力畅通残疾人就业创业“幸福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3102348

活动现场

  2022年,毕节市共有55户次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2149.66万元,共有18197户企业享受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免征残保金7063.79万元。

  “我们将继续向辖区内企业推送扶残助残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并一对一为已经安置残疾人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辅导,鼓励企业招录更多残疾人就业,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就业服务,提升残疾人就业的服务质量。”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税务局副书记、副局长吕磊说。(文/图 李奕霖 张远东 胡龙)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