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大瀑布穿越赛”在贵州黄果树旅游区鸣枪开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4:53:22

  5月21日,“狂飙C位客·热血青年行”——东风本田杯“黄果树·大瀑布穿越赛”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举行。

  本次穿越赛以“狂飙C位客·热血青年行”为主题,全程设穿越赛(48公里)、半程穿越赛(21公里)、大众健身跑(6公里)三个项目。赛道环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延伸展开,途经黄果树大瀑布、滴水滩瀑布、螺丝滩瀑布、陡坡塘瀑布等热门景点。参赛者还可以打卡坝陵河大桥,在高山、峡谷、瀑布之间挑战极限、挥洒汗水、恣意奔跑。

“黄果树·大瀑布穿越赛”在贵州黄果树旅游区鸣枪开跑_fororder_1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穿越赛(21公里)男子组现场成绩显示,王加威以1小时53分6秒成绩夺得冠军,梁宽和谢曾胜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随后,全程穿越赛(48公里)比赛现场成绩也相继产生,男子组由来自毕节市威宁县的施爱爱率先撞线,用时5小时零32秒,荣获男子组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选手王进海和祖国莉获得;女子组冠军由王爱丽以5小时56分17秒成绩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张廷、胡苇两名选手荣获。

  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持续举办“黄果树坝陵河国际低空跳伞赛、瀑马夜跑、黄果树国际啤酒节”等各种赛事活动,以赛促旅,助推旅游业态提质升级,充分发挥“特意性”旅游资源优势,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发力,用好黄果树大瀑布世界级资源,丰富龙宫、坝陵河大桥等资源内涵,构筑“一核两翼一示范区”的旅游产业布局。

“黄果树·大瀑布穿越赛”在贵州黄果树旅游区鸣枪开跑_fororder_2

颁奖仪式

  同时,黄果树旅游区围绕旅游六要素大力拓展旅游产业链,丰富景区业态,民宿集群、民俗文化、极限运动项目、特色研学、夜间经济、露营基地、特色餐饮等多领域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文旅,桥旅、体旅、康旅、农旅融合发展,景区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品质不断提升,通过业态提质升级,持续扩大国内外影响力,持续巩固“贵州旅游龙头”品牌形象,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文/图 伍秋 李松  张芳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