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4:22:31

  5月21日上午,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图书馆设置宣传服务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文化助残”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养生保健、预防疾病、历史、人文、景观等各类图书、杂志100余册,现场为残疾人发放图书馆宣传资料,普及“养生小知识”,并围绕健康养生知识内容开展交流,进行阅读指导服务。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移动图书馆使用培训,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县图书馆微信平台上的数字资源,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供稿)贵州紫云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供图 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了紫云自治县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以及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的便利文化服务,希望残疾人朋友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多读好书,在充实自己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加自己的才干,提高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图书馆将在文化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如既往做好残疾人文化权益保障,提升他们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文 李一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