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1:38:37

  5月22日至23日,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宣介会暨第二届中法(贵州)养老服务国际交流会在遵义市召开。会议期间,举行了贵州省养老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仪式并揭牌。贵州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法国宜世学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供稿)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宣介会暨第二届中法(贵州)养老服务国际交流会在遵义召开_fororder_成果宣介会现场

成果宣介会现场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22日全天,与会代表集体现场观摩考察了遵义市新舟镇适老化改造点、新科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益养苑颐康养中心、汇川区养老服务指挥中心、益养·仁和养老服务驿站、温馨花苑适老化改造点、团泽镇养老服务中心、虾子镇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

  23日上午,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宣介会召开,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作主题报告,介绍了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自2019年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给予项目支持以来,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4年多来,贵州养老服务事业实现大踏步前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七项”硕果,即:完善了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形成了一批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建成了一批标准化养老服务机构,发展了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培育了一批社会化养老服务实体,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探索了一批养老改革创新成果。

(供稿)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宣介会暨第二届中法(贵州)养老服务国际交流会在遵义召开_fororder_贵州省养老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贵州省养老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仪式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宣介会介绍了下一步贵州养老服务工作发展计划,将着力构建完善养老服务“政策、供给、保障、监管”四个体系,努力让每一名老年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会上,还举行了贵州省养老服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仪式。遵义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致辞,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区社会保护与就业实践局、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世界银行中国局、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安徽省民政厅、四川省民政厅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

  23日下午,第二届中法(贵州)养老服务国际交流会召开,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致辞,法国驻华使馆、法国专家局、贵州爱玺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法国爱默智阿尔茨海默症护理中心有限公司及中国爱默智健康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等有关专家代表分别围绕“贵州省老年人能力评估工具、阿尔兹海默症老年人的照护、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贵州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法国宜世学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供稿)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宣介会暨第二届中法(贵州)养老服务国际交流会在遵义召开_fororder_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同日,中法养老企业座谈会同步召开,与会代表分享了“贵州省农村敬老院运营管理、法式养老机构如何利用法式经验为中国长者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贵州省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2021-2030年最佳健康老龄化创新实践、贵州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智慧照护在不同养老设施中的运用”等养老服务经验。(文 施绍根)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