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铺就美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4:43:45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加大对省、县、乡、村及组组通“五级”道路的保养和维护,除了常规的公路破损修复,还和专业公司进行合作,聘请专人进行定时定点的公路日常保洁、边沟清理、护栏清洗、抗凝保通、应急抢险、日常巡查、排查及隐患的治理等工作。

  5月22日,在S310百宜至可乐公路途经修文段道路上,道路养护工人正在对乡村公路两旁进行除草、垦土、清理路障、维修路带等工作。

贵州修文:铺就美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修文2

道路养护工人正在对乡村公路两旁进行管护

   “这个季节杂草长得比较快,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需要对沿线的公路做日常保洁和边沟清理,保证汛期公路的排水畅通,做一个前期的预防。目前我们也在对整个修文县所有的农村公路做这样的常态化的养护。”贵州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农村公路养护修文片区负责人邓伟说。

  修文县自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来,持续打造美丽农村路220余公里,畅通的道路成为农村经济的“动脉”,让当地的农产品能够更好更快地运输出去,美丽的乡村公路蜿蜒于崇山峻岭间,也成为农村的一道风景“名片”。

贵州修文:铺就美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修文

修文县农村公路

  除了按照通畅、洁净、美观的标准做好保养之外,修文县还在美化农村道路、带动乡镇致富上下功夫,积极推进“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将旅游、农村景观和猕猴桃产业融合,积极探索“美丽公路+旅游”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国家示范县的创建工作,使我们全县2027公里的农村公路都能达到畅、安、舒、美的通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修文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公路管理所所长黄进元说。(文/图 郭振东)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