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税务:建好服务站 打造“桥头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5:56:16

  “税务登记办好后,发票一天内就申领到了,很方便。”近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黔东南州金锐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浩宏办好发票申领业务后说。

贵州从江税务:建好服务站 打造“桥头堡”_fororder_“桥头堡”税费服务站(税务、市监)到招商引资企业政策宣传辅导.JPG

“桥头堡”税费服务站(税务、市监)到招商引资企业宣传优惠政策

  黔东南州金锐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从江县政府2022年从广东省招商落户的新办企业。“我们先后到多个省份考察,最终决定落户贵州从江,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营商环境。考察中我们对‘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印象也非常深刻。”陈浩宏说。

  从江县是沿海入黔第一站、第一城、第一区,也是贵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核心区的核心。为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中关于“加强区域互动合作,支持贵州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东风”带来的发展机遇,从江县政府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

(供稿)贵州从江税务:建好服务站 打造“桥头堡”_fororder_“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招商引资企业开展个人所得税辅导

“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到招商引资企业开展个人所得税辅导

  2022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从江县税务局联合当地发改、工信、市监等部门在县政务中心设立“桥头堡”税费服务站,专门为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式”税费服务。

  “税费服务站融合了多部门数据,可提供税费服务事项184项、市监服务事项59项、社保服务事项14项……实行多部门业务流转并联‘一站式、定制式’办理,企业只需要提供一套资料,便可快速完成企业开办相关事项的办理。”从江县税务局局长廖东进说。

贵州从江税务:建好服务站 打造“桥头堡”_fororder_“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2.JPG

“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

  为让新落户企业能够在从江县安心发展,“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及时梳理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套餐”,同时积极推进“税银互动”以信换贷,定期将A级纳税信用企业名单推送给银行,畅通“税企银”三方对接的“绿色通道”。2022年至今,“桥头堡”税费服务站已累计帮助解决各类涉税问题122个,协助84户次纳税人办理“税银互动”贷款3577万元。

  “只有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才有底气,有实力引得‘凤凰’来。”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建强说。在2022年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估中,从江县“纳税”指标得首次进入全省前十,较2021年提升37位。(文/图  覃恩欢)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