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中国大数据是全世界的“领跑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8 17:19:02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罗淼):5月26日下午,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论坛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高端论坛之一,旨在推动贵州与相关国家特别是友好城市在“智慧城市”共建领域的务实合作。

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中国大数据是全世界的“领跑者”_fororder_论坛

论坛现场 摄影 徐菡

  论坛期间,贵阳市与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和韩国群山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智慧城市”旨在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利用技术来提高每个地方的效率,提供更好地公共服务和公共设施基础,提高环境保护水平,能更好地满足居民的需求。无论居住在地球上哪一个地方,人民的幸福感是来自于安宁的生活、社会的稳定、生活的富足、还有政府政策的稳定,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在一起才能给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这离不开政府对大数据的分析,“智慧城市”成功的关键是数据收集和分析,使用人工智能学习算法和预测分析,收集城市各方面的信息使用来改善服务和资源的配置。

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中国大数据是全世界的“领跑者”_fororder_论坛2

友好城市意向书签署仪式 摄影 徐菡

  “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是十分前沿的,我认为是全世界的‘领跑者’。”会后,卢振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科技体系非常完善,可以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城市发展开展智能监测,并因地制宜制定城市发展方向,这一点是走在世界前沿的。

  “贵州省贵阳市是中国广袤大地上的一个部分,处于重要的交通位置上。贵阳连接辐射广西、四川和云南几个省份,是西部的重要通道。除此之外,贵阳还是大数据中心,在21世纪的数字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本次数博会,卢振翼有了更多“智慧城市”发展的新体会,他表示,泰国猜也奔府水资源丰富,山川河流众多,希望可以学习贵州在水资源方面的智能管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水量、降雨量、水流速度等进行监测,在洪涝期时能更科学有效地管理,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利用信息数据更多地造福人民。

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中国大数据是全世界的“领跑者”_fororder_论坛3

卢振翼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科技飞速发展,这对整个世界都是很有益的。就像中国的高铁,连接各个区域走向世界,同时也为沿线的地区和国家带来了很多扶持,为人类发展谋福祉。”卢振翼说。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