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5:46:57

视频制作 陈兆祺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周娴 罗淼 实习生 陈兆祺):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于5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

(原创)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呈现四大亮点_fororder_42151d1da7e80a95831b5dbfdf51daf

2023数博会举办地-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数博会标识 摄影 陈兆祺

  2023数博会亮点纷呈,主要有“突出国际化,品牌影响持续提升”“突出专业化,引领行业发展风向”“突出项目化,商贸洽谈务实丰硕”“宣传立体化,数博声浪全球传播”四大亮点。

  本届数博会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商贸洽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数博会突出国际化,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338名外宾参会,并首次举办以国际友城为主题的专业论坛,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百余位嘉宾参会,其中外宾占80%;首次设置了海外联展主题展区、国际友城展区,微软、富士胶片、彭博资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等83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

  本届数博会突出专业化,引领行业发展风向,论坛研讨前瞻领航 ,围绕“东数西算”、数据流通、人工智能大模型、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热点议题,举办了7场高端对话、26场专业论坛, 521名嘉宾发表精彩演讲,参会嘉宾1.1万余人。

(原创)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呈现四大亮点_fororder_IMG_0077.JPG

无人驾驶概念车 摄影 徐菡

  本届数博会突出项目化,商贸洽谈务实丰硕,聚焦“一硬一软”两大特色产业,签约海豚数字医疗产业园、中国广电云(西南)数据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吸引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商汤科技、海天瑞声、白山云等企业,实现资本产业有效对接;开展“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首次引入网易电竞NeXT全国总决赛、腾讯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两项赛事,线上线下参赛人数超100万。

  本届数博会宣传立体化,数博声浪全球传播,20余家媒体统一开设专题专栏,来自全球111家媒体、1400余名记者编辑对本届数博会进行了深入跟踪报道,数博会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

  此外,第三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嵌入本届数博会同期举办,更加凸显“数实相融”主题,举办了“工业互联网”高端对话、“产业数字化”等4场新型工业化相关论坛,72位嘉宾分享数字赋能工业转型之道;81家工业企业集中展示新型工业化发展成就,贵州新型工业化成果展区全方位展示“贵州大数据+智能制造”、工业制造领域发展成就、优势潜力和发展蓝图;工业互联网大赛以数据赋能电子信息制造、磷化工、煤矿、铝加工、酱酒、生物医药等传统产业转型;开展产业合作对接,实现硬件产业签约项目21个、金额157.78亿元。

(原创)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呈现四大亮点_fororder_IMG_0167.JPG

参观者在展馆参观5G机器人 摄影 徐菡

  接下来,贵阳贵安将持续夯实数字底座、壮大数字产业、加快数字赋能、深化数字治理、优化数字生态,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高质量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凝聚建设数字中国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数字世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