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探索构建“交通+旅游” 融合发展绘出“流动新图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8:04:30

  5月20日,以“青春没有售价,疯狂就在当下”为主题的“爽爽贵阳‘520专列’”在贵阳花溪大学城站发车。5月27日,“爽爽贵阳‘520专列’”在花溪大学城站再次启动,浪漫升级。列车经过精心布置,被装点一新,洋溢着浓厚的喜庆和浪漫氛围,市民朋友纷纷前往打卡拍照留念。

      在“开满”鲜花的列车上,旅客们分享着自己的故事,一对老人迎来了他们的53周年金婚,两位小朋友大声向父母表达爱意,各式各样的“花式告白”动人心弦。

  “爽爽贵阳‘520专列’”打造了民谣音乐派对、告白时刻主题车厢,营造了浪漫氛围,通过打造沉浸式文旅新场景,让游客从“看景”到“入景”,从单纯的乘车向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转变。

  “‘520专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而且形式非常新颖,沉浸式列车文化体验游还是首次遇见,环城快铁将成为‘爽爽贵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何平说。

贵州贵阳:探索构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绘出“流动新图景”_fororder_图片7

活动现场 供图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爽爽贵阳‘520专列’”推出后,调动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激发当下年轻人向往小众旅游、深度游的新业态模式。为此,贵阳通过创新产品供给,打造兼具文化特色、年轻化、沉浸式、互动性的文旅产品,培育新兴文旅消费热点,让新产品“吸睛引客”,构建“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吹响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集结号。

  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黄熙熙说:“打造‘520专列’,是一次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的尝试,目的是持续推出文旅新主题、新场景和新玩法,展示贵阳市文旅IP,持续扩大‘爽爽贵阳’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激发爽爽贵阳城市新活力。”(文 李一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