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3-05-30 10:13:44

  5月29日,以“连接山地精彩,共享美丽生活,共促旅游振兴”为主题的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在老挝万象市启幕。由17家贵州民宿代表组成的山地民宿团走进老挝,开展推广与交流。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在活动现场

  “当前,贵州民宿发展势头良好,山地民宿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作为新兴业态,贵州民宿也需要国际性的宣传路径。”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会长吴比介绍,此次老挝之行除了17家贵州民宿代表外,还邀请了10家中国头部民宿代表参与,“既是推介之行,也是交流学习。”

  在吴比看来,东盟十国有着良好的度假体系,体育+旅游、探险+旅游等山地旅游形态丰富。疫情之后,旅游复苏,民宿主们更需要走出去,在交流借鉴中碰撞新的火花。“我们此行就像研学,既是考察又是学习和交流,这样大家就会有收获,效果会更好”。当前,贵州民宿品牌逐渐向外输出,有利于扩大贵州山地民宿的宣传和推广。吴比表示,未来将考虑从协会角度引入东南亚度假品牌落地贵州,同时也将贵州民宿品牌推介到东南亚,双方建立良好互动,实现客源相互输送。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现场 摄影/饶娟

  贵州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全省92.5%的面积都是山地和丘陵。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让贵州成为适宜人居的康养之地。安顺尧珈贵州区域民宿总经理王晋介绍,尧珈系列民宿选址很大程度上结合了山地资源,本次随团出行,主要目的是感受老挝人文风俗、山地形态,了解当地民宿产业发展状况,为未来民宿运营或对外投资提供参考借鉴。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尧珈·凡舍 民宿主供图

  “从今年民宿入住率来看,能够明显感受到市场在回暖。”此次老挝行也是黔西南万峰林无寻·万峰之野民宿创始人白玉在疫情后的首次出行,“能够参与这样的大型国际性会议,与同行或行业大咖交流,收获满满”。白玉介绍,无寻·万峰之野民宿自2020年运营以来,市场反馈符合预期。“相信在市场拉动下,未来可期”。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多彩山居·醉美心宿品牌亮相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

  此外,贵阳青岩朵哩花园民宿、黔西南万峰林壹方溪民宿、黔南木子家、黔南荔波隐隅初心民宿、黔南荔波野梅香民宿、携程度假农庄毕节璞墟化屋联营店、铜仁梵净山云舍小院、惠水好花红佛果花开、雷山云景秀民宿等贵州民宿代表参与了本次老挝行。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 贵州山地民宿代表团走进老挝

贵州民宿老挝行

  贵州民宿团乘坐中老铁路“澜沧号”国际旅客列车从昆明出发,途经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磨丁、琅勃拉邦、万荣,最后到达万象,一路上欣赏美景享受美食。未来几天,民宿团还将前往老挝琅勃拉邦、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参与山地民宿、山地旅游产业、山地旅游市场交流会。(作者:饶娟 供图:贵州旅游协会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分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