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 助科普 贵州再添一交通行业主题馆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3-05-31 09:40:52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通讯员 韦景全 孟庆生)2月21日,山区公路桥梁典型病害警示中心通过验收,贵州将又添一交通行业主题馆。

促交流 助科普 贵州再添一交通行业主题馆

专家组参观山区公路桥梁典型病害警示中心

  山区公路桥梁典型病害警示中心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创百街888号,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占地总面积近1500平方米。室内设有序厅、坍塌桥梁厅、桥梁结构类型病害展厅(拱桥厅、梁桥厅、索结构厅、钢结构厅)等部分。各展厅内运用实物、动画、视频、图片和模型等多种形式,形象、直观地展现桥梁的各种病害,并围绕着桥梁结构安全展示了加固维修的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桥梁管养过程中的新设备、新手段。

  同时,警示中心还对各种类型桥梁的常见病害和典型病害进行展示,以普及桥梁病害知识,搭建桥梁养护检测技术交流平台,培训培养桥梁养护人员,推进构建适应新时代贵州公路养护发展需求的山区公路建设运营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提升桥梁运营管理和养护水平。

促交流 助科普 贵州再添一交通行业主题馆

桥梁养护加固技术厅

  下一步,该中心将邀请省内各养护机构就桥梁病害产生的机理、病害位置,不同桥梁重点养护关注内容,加固新技术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培训,并作为展示各类桥梁病害为主题的带有科普性质的展览馆,面向省内学生开展桥梁科普知识,起到向社会宣传贵州桥梁建设成就、普及桥梁基础知识的作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