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突显“山水园林城市”特色 擦亮宜居城市幸福底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4:01:51

  整洁宽敞的马路、规范停放的车辆、绿意盎然的林荫小道.......初夏时节,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城镇管理示范街区树绿、天蓝、地净,以更加精致、幸福和充满活力的模样“翩翩而至”。

(供稿)贵州剑河:突显“山水园林城市”特色  擦亮宜居城市幸福底色_fororder_剑河县城干净整洁的街道(彭郡摄)

剑河县城干净整洁的街道 摄影 彭郡

  自城镇管理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剑河县立足实际,突出“山水园林城市”特色,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体系作用,一手抓基础设施提升,一手抓日常监管水平,街区面貌取得明显提升。

  剑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珍彤介绍,剑河县示范街区划为1个大网格,以街巷走向为单位划分5个创建网格,每个网格由网格单位牵头包保,重点抓日常环境保洁和经营秩序规范,并采用定期现场观摩评比和随机抽访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供稿)贵州剑河:突显“山水园林城市”特色  擦亮宜居城市幸福底色_fororder_在示范街区工作的执法人员(彭郡摄)

在示范街区工作的执法人员 摄影 彭郡

  “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准时准点来执勤,检查街区环境卫生,以及是否有占道经营等情况,我店面门口的这条街管理得挺好的,卫生也很干净。”示范街区的粉店商户杨小丫说

  近年来,剑河县不断创新和完善精致城镇建设“新模式”,搭建网格化、机械化治理框架,持续开展“洗城净街”行动,实行人工和机扫有机结合的道路清扫模式,每日巡回清扫,实现长效保洁,以高标准、严要求,塑造精致城镇建设“靓丽景观”,推动县城环境从“一处美”“一片美”到“整体美”,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供稿)贵州剑河:突显“山水园林城市”特色  擦亮宜居城市幸福底色_fororder_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彭郡摄)

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摄影 彭郡

  “我们剑河的卫生是越来越好了,现在不管是小区还是街道都很干净,包括车辆停放都很整齐,我们这些老百姓住起来也更舒服了。”示范街区居民龙林英说。(文 彭郡 石青青)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