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7:47:40

  6月1日,贵州省民爆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安顺市举行。活动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和警示教育片;宣读贵州省民爆行业活动方案;民爆企业作表态发言;开展授安全旗、安全宣誓和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等内容。

(供图)贵州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安顺举行_fororder_图片7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曦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贵州省民爆行业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扎实抓好安全宣传“五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抓好民爆行业常态化打非治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汛期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贵州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曦在综合应急演练讲评中指出,此次演练,科目设置全、参演人员多,过程环环相扣、现场情景生动逼真,现场指挥人员指挥有方、调度得当,检验了民爆行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检查了各单位人员应急能力和技术装备,普及了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相关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但同时,各单位也要认识到,模拟演练与实际应急救援有差距,要在总结这次演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分析查找本单位在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各种情况想得更深更细更复杂,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努力建设一个快速反应、协作到位、精准处置、高效管用的民爆行业应急体系。

(供图)贵州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安顺举行_fororder_图片8

应急演练现场 供图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爆破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人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此次演练还通过视频推送方式,组织市县工信部门、各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和爆破企业共3.5万余人进行了观看,有力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文 王磊)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