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7:56:2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6月2日,“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贵州大学文化书院正式开营。

(原创)“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贵州开营_fororder_99d43a1dd8603f2207cab12c9a62706

活动现场 摄影 徐菡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教育厅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是“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校友系列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积极推动“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

  开营仪式现场,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24个国家、24所中国高校的40名优秀来华留学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一带一路”“贵州桥梁建设”“贵州传统文化”三个专题讲座,深入了解贵州在乡村振兴、交通建设、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成就与特色。

(原创)“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贵州开营_fororder_IMG_0724.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徐菡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自 2017 年以来,持续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设想工作,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已经成为留学中国的重要品牌。

  “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贵州省,我渴望感受不同文化的风俗,渴望接触热情真实的贵州乡土。在未来的活动中,希望能够探寻到贵州的历史文化和非遗文化。”东北师范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夏旋说。

(原创)“邂逅中国乡村·美丽贵州行”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贵州开营_fororder_IMG_0692.JPG

夏旋在活动上发言 摄影 徐菡

  未来6天,留学生们将开启多彩贵州探寻之旅,分赴贵州罗甸县、三都水族自治县体验乡村振兴成果,参观世界级桥梁及“桥梁博物馆”。留学生们将通过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验,积极讲述多彩贵州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