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7:54:14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娴):6月2日,“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举行。发布会介绍,以“光影话风华·文化照未来”为主题的“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屯举办。

(原创)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举行_fororder_2023年6月2日,海龙囤国际影像周发布会,贵州图片社供图 (16)

发布会现场 供图 贵州图片社

  本次影像文化周主要由“一展”“一会”和“系列活动”构成。“一展”指“首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展览内容规划上设置了主题展和专题展。

  主题展以“美好的向往”为主题,通过广泛征集遴选包括自然生态、历史人文、非遗艺术、民俗风情、城市乡村等领域的优秀影像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新时代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

  专题展设置“土司文化”专题展、“屯堡文化”专题展、“阳明文化”专题展、“桥瞧贵州”专题展和“AI互动影像作品”专题展。

  “一会”指的是“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主题研讨会”,研讨会以“视觉无界·光影有魂”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专业摄影家、文化理论专家等结合主题进行交流,从生活哲学、艺术美学、技术变革、摄影创作等维度,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摄影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论如何让影像文化艺术作品更好地为美好生活服务。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以“非遗面对面·技艺活起来”为主题,举办非遗文化艺术精品展演;以“悟世遗文化·筑青春信仰”为主题,开展全国青少年研学旅行团走进海龙屯研学活动;以“锦绣霓裳·雅趣游园”为主题,举办海龙屯申遗成功8周年主题活动;以“自然之野·山谷回声”为主题,举办海龙屯山地自然音乐会;以“传奇星空·浪漫一夏”为主题,举办海龙屯露营避暑美食季活动。

  遵义“海龙屯”是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军事城堡,蕴含和传承的文化源远流长,是贵州省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作为一个活态的文化空间,与周边的自然生态、民风民俗、历史人文等构成了独特的文化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原创)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602154227

遵义“海龙屯” 摄影 杨世龙

  本次活动将聚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厚底蕴与发展潜力,为推动贵州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并通过影像艺术作品的呈现和理念观点的交流碰撞,让人们品味世界文化融合的多彩、发现世界人文的相通之道。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