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前四月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58.43亿元 进一步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7 18:18:20

  据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贵州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58.43亿元。从供给端到消费端,今年,贵州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发力,为推动经济回稳向好,助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力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税惠直享,助力旅游经济回暖向好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逐渐回暖,居民出行、消费热情高涨,贵州织金洞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大量游客假期出行的首选地之一。保障织金洞游客运输主要力量的贵州织金洞天福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成为织金县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的重点对象,通过线上精准推送政策,线下悉心辅导服务,竭尽全力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一季度,贵州织金洞天福地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减征增值税3.73万元。

  税惠赋能,激发科创行业内生动力

  “在川恒创建初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减免政策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也为我们这么多年持续走创新发展之路增加了底气。”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吴海斌说。

  作为一家磷酸盐产品生产、磷化工技术创新、磷营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税务部门精心宣传辅导下,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884万元,叠加享受西部大开发15%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款732.6万元。

        乘着政策的“东风”快速创新发展,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福泉市首批进军锂电池行业的企业,新建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磷酸铁生产1线也已经开始试生产。

贵州前四月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58.43亿元 进一步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_fororder_95dac9f9b38e11adc9c8c0a1e745ef2

黔南州税务局人员到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税惠服务,聚焦困难企业纾困解难

  位于遵义市播州区的遵义创新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遵义市税务局的个性化辅导下,享受到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免金额达182.73万元。该公司企业负责人陈果说:“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及时了解国家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税收政策带来的福利,企业的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公司发展有了更多流动资金支持。”

  资金上的支持有效疏通了企业的“血管”,对于激发企业活力来说更是一剂“强心针”。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把稳政策方向,明晰优惠主体,全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推动贵州省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文/图 程皓 沈伟 周莉)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