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6月11日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8 15:42:47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娴 实习生 陈兆祺):6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6月11日至6月16日在贵阳市举办。

贵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6月11日开幕_fororder_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兆祺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新时代,建功贵州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备战2024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目标任务,设置竞赛和表演两大类比赛项目。其中,竞赛项目设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共10个,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设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综合3类,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将有28个表演项目参加角逐。

  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贵州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和《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规定的高规格、大规模、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活动,每4年举办一次。

  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单位为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8所省属高校,共17个代表团,运动会规模约2000人。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