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黔彩”终端促革新 开辟致富新路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8 16:49:00

  6月5日,走进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影山镇红月烟酒副食零售店,商店老板徐红月正在店内整理商品,格外忙碌。商店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井然有序,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

  “以前因为货品较多,我们店里的商品经常会出现摆放凌乱、更新不及时、过期变质等问题,现在使用了‘黔彩’终端,每天售卖货品时简单一扫,商品进销存的情况都一目了然,来买东西的顾客都变多了。”谈起店里的变化,徐红月脸上满是笑容。

(供稿)贵州独山:“黔彩”终端促革新 开辟致富新路子_fororder_20230606132019-wZCRSJ-

店员操作使用‘黔彩’终端

  为打破传统经营思维和销售方式壁垒,独山县烟草专卖局从转变经营理念入手,围绕店面形象、规范陈列、扫码销售等关键要素,在独山各镇打造一批乡镇标杆店、示范店,引领农网终端向新形象、新模式、新零售经营方式转型。

  “通过‘黔彩’终端品牌,引入‘新零售’理念、新媒体平台应用、新服务方式探索,辅以实施数字化建设,持续提升乡镇商铺形象与运营管理质量。”独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卷烟营销部客户员吴婷婷介绍,此外,“黔彩”终端采取“线上+线下+特色”的方式,让更多群众优质的农产品走向市场,让群众实现致富增收。

  近年来,独山县始终将农网终端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农网终端提质升级为抓手,坚持建管用并重、软硬件齐抓,为每一户商户绘制店堂分区图、功能设计图、整体形象图,提前规划统一标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促进农村零售客户增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文/图 王熠 王建俊)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