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比武奋楫争先 黔税吹响兼职师资高质量发展号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8 16:45:17

  近日,贵州省税务系统兼职师资实战化培训暨优质课程评比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校区落下帷幕,来自贵州省税务系统的60名兼职教师参与角逐,在优质课评比中8名兼职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贵州省税务系统赴大连参加兼职教师友谊赛。

  本次比赛以“5分钟说课+10分钟授课”的评比方式,通过个人报名、组织推介、逐级选拔,从贵州省税务系统中筛选出60名兼职教师进入最终的现场试讲环节。每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试讲15分钟,台下评委根据参评选手提交的讲义,现场讲课的思路与内容组织、案例运用、互动交流、语言表达、教态仪表、课件制作、业务能力、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供稿)湘江比武奋楫争先  黔税吹响兼职师资高质量发展号角_fororder_小组讨论现场

小组现场讨论

  参与本次讲课的选手凭借自身特长和专业素养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说课表现,以“面面开花”的课程选题充分展示了当今贵州税务兼职教师的知识储备和思践能力,给在场的嘉宾评审带来了一场场高度与温度并存的“头脑风暴”。

  “本次评比活动,很多选手的授课方式确实让我耳目一新,结合新媒体技术,他们充满激情,或冷静沉稳,或滔滔不绝,或幽默诙谐,紧扣税收主题、主业、主线,从不同方面和角度展示了授课技能、学习成果和个人风采。”现场评委、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校区公共教研部谭文辉教授总结点评时对大家提出希望,期待大家能引领带动一大批业务骨干走上兼职教师的讲台,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势。

  经过激烈角逐,张靖、张雅淇、叶小刚、黄瀚、熊剑、罗培伦、韩莉、张熙若共8名兼职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贵州省税务系统赴大连参加全国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友谊赛。

  “从一个兼职教师‘小白’成为大赛第一名,我最感谢的就是前辈们对我的‘倾囊相授’,没有他们的无私分享,不可能有我的快速成长。”来自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的张靖表示,此次好成绩让其有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兼职教师行列中,真正实现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培训目标。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何玮表示,贵州省税务局将会把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之一,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发挥为税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宗旨,使兼职教师选拔工作成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人才基石。(文/图 夏顺利 牛红霞)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