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文明新风吹满城 颜值气质再提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9 17:24:25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深入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连日来,思南县金丰市场新建的文化广场显得格外热闹,每天傍晚时分,广场上到处是前来跳广场舞的市民,她们跟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风景线。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思南县将原有的老旧菜市场改建成文化广场,让附近居民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供稿)贵州思南:文明新风吹满城 颜值气质再提升_fororder_航拍思南(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思南县城航拍图 供图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赶集是思南县的民间风俗,但每当城区赶集日,金丰市场附近就会出现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思南县因地制宜在新建的广场修建露天菜场,让前来赶集的农户免费摆摊设点,既为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实现了市容提升与农户增收双赢。

  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思南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思唐街道等共同协作,持续开展城区集市秩序管理集中提升行动,切实维护良好的场天秩序,努力使城市管理更加精细、更加有序、更有温度。

  针对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重点对路面坑洼、路灯电缆等基础设施进行整理和改造,同时增设保洁设施、增强保洁力量和保洁频次,强化公共服务供给,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供稿)贵州思南:文明新风吹满城 颜值气质再提升_fororder_思南县(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思南县城一角 供图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四整治’‘四提升’行动为总抓手,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场天劝导、噪音油烟整治、园林绿化等市政设施提升,城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强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管理要更加精细精致,充分彰显执法温度和力度,全面引导市民文明素养,让城市颜值更靓丽、城市内涵更丰富。”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勾武强说。

  下一步,思南县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文 张国民 冉义峰 肖月)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