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消防走进铜仁邮政 培训消防“明白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9 15:43:43

  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月”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提升邮政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逃生疏散及火灾预防能力,6月5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走进铜仁邮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供稿)贵州碧江消防走进铜仁邮政 培训消防“明白人”_fororder_图为讲解灭火器使用

宣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培训中,宣讲员着重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进行全面细致地宣讲和解答。宣讲员在课件中穿插多个视频素材,通过播放警示教育案例,采取互动问答形式带动参训人员积极参与课堂,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结合各场所自动消防设施系统的操作、使用和日常维护进行说明,对单位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工作盲区进行逐一解答,全面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供稿)贵州碧江消防走进铜仁邮政 培训消防“明白人”_fororder_图为逃生演练

逃生演练现场

  宣讲员还将灭火器带到课堂上,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实操环节,宣讲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火场疏散逃生演练、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体验活动,使参训人员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供稿)贵州碧江消防走进铜仁邮政 培训消防“明白人”_fororder_图为员工实操使用灭火器

宣讲员指导员工使用灭火器

  下一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为抓手,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单位、企业、学校、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