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毕节织金县:特(巡)警击毙疯犬护村民周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2-12 09:48:54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2月11日,毕节织金县双堰街道桂花村村民冯克云仍对大年初一那天村子里发生的“闹腾事”记忆犹新,并为前往处置疯狗咬畜、咬人一事的织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点赞。

  2月5日大年初一17时许,桂花村上寨组村民报警称:村里出现一条疯狗,连续咬死了寨上的一只猫、寨上何家的一窝狗崽,又将村民冯克云的手掌咬穿,且疯狗到处乱窜,见猫狗就咬、见人就追,弄得整个寨子人心惶惶,严重威胁到村民的人身安全,请立即出警处置。

  接到处警指令后,正在执行春节安保任务的织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迅速调集突击队警力带齐装备赶往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后,特警队员立即疏散群众,并分组沿疯狗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在寻找疯狗去向的过程中,有村民反映说这条疯狗已经跑进寨子上的陈艳家中,特警队员立即跑过去,将陈艳家中的人安全疏散出来,同时将陈艳家的前后门窗进行封控。

  在做好处置准备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特警队员抓住时机从窗外果断开枪射击,击毙疯狗。看到疯狗已被击倒,村民安下心来,并为特警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竭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举点赞。(文 宋江龙 李旭)

阅读
 
编辑:周文进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