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兴义万峰林景区:看峰林 赏花海,好一幅田园奇观
2022-07-04 10:08:1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杨戴鸿)万峰林位于贵州省兴义市东南部,南端与广西交界,西到滇、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三江口,北接乌蒙山主峰,总面积2000平方千米,是中国西南三大喀斯特地貌之一。

兴义万峰林景区:看峰林 赏花海,好一幅田园奇观

  摄影/张霆

  万峰林景区由成千上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峰、龙、坑、缝、林、湖、泉、洞八景分布广泛,整体造型完美,是国内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也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

  在三百六十多年前,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来到过万峰林,并发出这样的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后来,徐霞客再次来到兴义,在游记中写道,“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兴义万峰林景区:看峰林 赏花海,好一幅田园奇观

  摄影/张霆

  万峰林最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是圆锥形山峰,峰林长200多公里,宽30-50公里,是国内分布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万峰林包括东、西峰林,东峰林雄美壮观,西峰林雅致秀美,一座座奇美的山峦,与秀美的田园、蜿蜒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融为一体,构成天下罕见的峰林田园奇观。

  兴义万峰林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6-1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尤其是夏季,七月的平均气温在21-26℃,被列入全国避暑城市排行榜,是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场所。

  万峰林景区最有名的景点是八卦田和万亩油菜花。万峰林的八卦田,造型神奇迷离,如神匠打造,层叠有序,八卦田中有三个天然地漏,深不见底,农田耕地以漏斗为中心,弧型展布,构成了奇异的“八卦”图案。每年初春,万峰林的万亩油菜花便盛开在暖阳下、峰林间、田野里,灿烂明艳,馨香扑鼻,绽开的花苞带着晶莹的露珠,铺就了一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春天盛宴。

兴义万峰林景区:看峰林 赏花海,好一幅田园奇观

  摄影/张霆

  2004年,万峰林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同年,万峰林荣获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2008年,万峰林被批准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2009年,中国旅游电视协会把万峰林列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2013年,万峰林景区升级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众多荣誉让万峰林成为贵州旅游景区中佼佼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